close
our time.jpg 

青春总是不给我们答案,它就是一段可能有点苦涩,也有可能是很欢乐的一段时光。对于女生来说,青春在生命中扮演了怎样的角色?那校园爱情呢?是否也曾经迷恋校园男神?又是什么原因能让你因为一句话就放弃一切坠入水底?或是你错过了那个曾经最爱你的人?对于你的青春,你会后悔吗?

我始终认为如果想把一部电影拍好,导演只要遵循着大多数电影的剧本公式,不要出太多差错,使得剧情内容有太多漏洞,基本上都会是一部 ”不会太差“的电影,【我的少女时代】几乎就是一部这样子的电影,【我的少女时代】剧本相当典型,剧情概念与近几年来台湾的青春电影其实相去不远,但是导演陈玉珊对于青春与缅怀还是造就了【我的少女时代】的成功。

   --------------------

   那个年纪的男孩和女孩,都很不坦率。

女生说没关系,就是有关系;女生说没事,就是有事;她说不理你,就是她很在乎你。

our time 2.jpg 

让男生越是捉弄一个女生,就代表越喜欢她,越希望她能注意到自己。就像片中有一句话说:《砸水球比赛第一个砸向的那个人,不是因为讨厌他,而是因为眼里只有她。》

our time 1.jpg 

--------------------

青春总是言不由衷,总是爱闹小别扭,做出来的事说出来的话总和实际上相反,因此常会出错,常会误会。有时甚至因此错过了,知道多年后回忆起来,想通箇中缘由,才明白当初那个最常和自己斗嘴斗气的人,其实是最关心自己的那个人。

从最初上映时的一片好評,到漸漸地出現负评,【我的少女时代】无论在票房还是评价上,都是沸沸扬扬,但无论它再怎么偶像剧模式,不可否认的是,它确实触及了青春的轮廓,所描写的情感,确实触动许多人尘封的回忆,也勾起对于80,90年代的好奇与想像,因此明知老梗,依旧不由自主地深受感动。导演将【我的少女时代】中,学生们的校园生活种种刻画得相当立体与细腻。从90年代的风采到平凡少女对于偶像,爱情的憧憬,问题学生校外斗殴与个性转变,女神与平凡少女之间的区别与性格落差等。

在这部电影中,没有让我感受到她对青春有一点感慨与后悔的原因。从电影最初设定的平凡少女迷恋校园男神,徐太宇宇与林真心之间的情感与付出,到最后林真心帅气得将辞呈甩在老板桌上,还透过一则则的无意玩笑让故事走到结尾,这完全说明了对于女生来说,青春在生命中是扮演了如此重要的角色。我喜欢她侃侃而谈的说故事方式,时而幽默时而感动,仿佛将观众吸引到她的故事时空里,让我们细腻摸索女性与青春之间的关系,了解她对青春的深刻情感。

【我的少女时代】其实是老生常谈的,但它依旧如此动人。总是追求着遥远目标的我们,往往在错过紧握在手中的,眼看正一点点的失去,我们还是强颜欢笑。直到失去,离别,后悔。“在那个流星划过的夜晚,我的愿望就是希望你的愿望能够有我,这是最心痛的浪漫。我不知道未来我还能不能陪伴你,但我一定会送你最爱男人身旁,然后叫《华仔》唱歌给你听。”

[ 与你相遇  好幸运  可我已失去为你泪流满面的权利 ] 也许青春终究只是一段错过的时光,错过那位你最爱,也是最爱你的人。这部电影投射我们的青春时光,不管你的青春处在哪个年代,你都能在【我的少女时代】中看见自己,曾经我们无忧无虑的笑着,也曾经伤痛得大哭大闹过,如今一切都过去了,我们开始变得世故,变得不怎么样,只希望我们不要被错过给压垮,不要被现实击败,让青春,让【我的少女时代】成为我们找回自己的管道,让我们找回那个猖狂,无所畏惧的自己,让青春成为我们人生最重要的时光。


《小幸运 A Little Happiness



我听见雨滴 落在青青草地
我听见远方 下课钟声响起
可是我没有听见你的声音 认真呼唤我姓名

爱上你的时候 还不懂感情
离别了 才觉得刻骨铭心
为什么没有发现 遇见了你 是生命最好的事情

也许当时
忙着微笑和哭泣 忙着追逐天空中的流星
人理所当然的忘记
是谁风里 雨里 一直默默守护在原地

原来你是 我最想留住的幸运
原来我们 和爱情曾经靠得那么近
那为我对抗世界的决定 那陪我淋的雨
一幕幕都是你 一尘不染的真心

与你相遇 好幸运
可我也失去 为你泪流满面的权利
但愿在我看不到的天际 你张开了双翼
遇见你的注定 她会有多幸运

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
拥有着后知后觉的美丽
来不及感谢 是你给我勇气 让我能做回我自己

也许当时
忙着微笑和哭泣 忙着追逐天空中的流星
人理所当然的忘记
是谁风里 雨里 一直默默守护在原地

原来你是 我最想留住的幸运
原来我们 和爱情曾经靠得那么近
那为我对抗世界的决定 那陪我淋的雨
一幕幕都是你 一尘不染的真心

与你相遇 好幸运
可我也失去 为你泪流满面的权利
但愿在我看不到的天际 你张开了双翼
遇见你的注定 Woooo~
她会有多幸运

arrow
arrow

    Lovesky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